Steven-LW

this is what I see
this is what U see

拍摄于2015年11月4日 凌晨02:20

一点左右下夜班,疲惫的回宿舍,想起路上的星空突然又来劲了,拿上装备兴致勃勃地冲到院子里拍夜空。

这应该是猎户星座部分的星空,那天看起来特别明显。

(猎户座,赤道带星座之一。位于双子座、麒麟座、大犬座、金牛座、天兔座、波江座与小犬座之间,其北部沉浸在银河之中。星座主体由参宿四和参宿七等4颗亮星组成一个大四边形。面积为594平方度,居第26位。纬度变化位于+85°和−75°之间可全见,最佳观测月份为1月。

猎户座中最亮的是β星,它的视星等为0.12等,在全天的亮星中排在第七位,绝对星等为-7.1等,表面温度12000开。猎户座α星,它是全天第九亮星,拉丁文为Betelgeuse,亮度在0.06等和0.75等之间变化,亮度变化周期为5年半,属于不规则变星。每年一月底二月初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猎户座内连成一线的δ、ε、ζ三颗星正高挂在南天,所以有句民谚说“三星高照,新年来到”)

(百度百科)


一个人跑到足球场,然后又转战小树林,期间偶尔有路人从旁边经过,我还挺小心翼翼的躲起来不被他们发现,毕竟是半夜两点多,吓到路人或者被当成疯子感觉很尴尬。

但其实每次拍摄星空都是特别幸福的事情,看着如此美丽的星空,顿时睡意全无,根本舍不得把青春浪费在被窝里,特别是看过一些科幻电影,科幻小说之后,每次面对星空总是在幻想茫茫宇宙是否哪一颗星球上也有像我一样在幻想的生命,感觉很奇妙。

你知道宇宙有多大,地球、月球、金木水火土、天王星、海王星、太阳、太阳系、宇宙行星,再加上宇宙大爆炸,宇宙有多大?

每想到这个,就再也不好意思为任何事情不愉快了,因为我太渺小,人类太渺小,生命太渺小,我们的地球太渺小~


评论
热度(4)

© Steven-L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