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LW

this is what I see
this is what U see

总述

关于西藏,早已记不清最早这两个字给我的记忆,最初的印象是2013年7月31日首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宁静、旷远、神秘。

在西藏这片绝美之地,我看到过最美丽的星空、最艳丽的盛开、最宁静的夜晚、最窒息的秋色、最虔诚的信仰、最广阔的大地,最圣洁的雪山,同时也感到最无尽的孤独。

绝美之地总是伴随着绝对的孤独,当你孤身一人置身于绝美的风景,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当初的欣喜、惊叹会离你越来越远,期间你可能会狂怒、寂静、煎熬,当你面临绝望、崩溃的边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再坚持,让自己重生,如凤凰涅盘,然后突然有一天当你醒来,你感觉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不再顾步自怜,不再怅然若失,你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你卸下一身疲惫,又某一天,那山依旧是山,水依旧是水,你依旧看到当初绝美的风景。

地球的第三极,一个离天最近的地方,在晴朗的夜晚你总会看到最美丽的星空,清澈而深邃,你也总会在仰望夜空时惊叹于生命的神奇与渺小。

摄影,本就孤独,却是美丽的见证者,那美丽绝无仅有。一个人在西藏的天空下,一路停停走走,满心自在,从傍晚的云、河水,到日落、晚霞,拍呀拍直到漫天星斗:

唯一的星空,

唯一的你;

狂暴或平静,

伟大亦渺小;


看尽天下浮沉,

不悲,不喜,

任去留;

不怒,不惊,

观自在。

曾探讨过关于平静的话题,追寻内心,追求安宁。追求源于短暂,纷争于世,渴求让我静一静,当你真正面对自己,孑然一身,再无所想,再无所念,此时你当何如?

其实每次拍摄星空都是特别幸福的事情,看着如此美丽的星空,顿时睡意全无,根本舍不得把青春浪费在被窝里,特别是看过一些科幻电影,科幻小说之后,每次面对星空总是在幻想茫茫宇宙是否哪一颗星球上也有像我一样在幻想的生命,感觉很奇妙。
你知道宇宙有多大,地球、月球、金木水火土、天王星、海王星、太阳、太阳系、宇宙星系,再加上宇宙大爆炸,宇宙有多大?
每想到这个,就再也不好意思为任何事情不愉快了,因为我太渺小,人类太渺小,生命太渺小,我们的地球太渺小……

生命,在于创造,不是去发现你是谁,而是去创造一个你,独一无二,绝无仅有。

一人,星空下,绝世而独立!

评论
热度(3)

© Steven-L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