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LW

this is what I see
this is what U see

六月

2020-06-01

且听风,轻抚你的手臂,夹杂着夏天的气息,温润潮湿。

清晨往往是凉爽的,夜晚消化了白日的炎热,如饥似渴的准备迎接下一轮的炙烤。有时伴随着第一缕阳光,林子里的蝉便拼命的叫嚣着夏天的温度;有时,乌云帮忙抵挡住一早的烈焰,那蝉便安静了许多,仿佛还不知道清晨的来临。

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过着,有时晴,有时雨。一如生命中的人,来的来,走的走。相逢,或是错过,你走进别人的生命,或者别人走出你的生命,欢喜,寂静。

闭了眼,且听风吟。


2020-06-03

心中流出两条河,一条叫静脉,一条叫动脉。一条蜿蜒曲折,流经暗夜与沼泽,再被溪流细分,不能说最终被遗忘,但终究消逝在茂密的树林当中;另一条波涛汹涌,势如破竹,向着星辰大海迈进,一路高歌,不复西归。


2020-06-04

吐出昨夜的寒凉,吸一口泥土的芳香,踏着朝露,走在希望的田野里。


2020-06-06

各自向着远方生长,地上交叠的部分,也许只是影子,我们既没有完全面着太阳,也没有完全浸身黑暗,阳光总在我们斜上方照耀着我们,忽明忽暗。就这样,我们慢慢走完一生。

——读完《雪国》[日] 川端康成 


2020-06-09

陈寅格: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我是一只小鸟

漂泊在海上

船帆是他人远航的讯号

风浪是对勇敢的奖赏

桅杆是我的落脚石

飘摇是我栖息的港湾

未知是旅程最精彩的华章

陆地是一生的终结

我是一直小鸟

永远翱翔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我落下

那便是我生命的终点

我化作一片泥土

等待你的到来

抑或

你就你就从着泥土当中

生长出来


2020-06-12

        关了门,还有那蝉鸣鸟叫,一大早就令人感到炎热的夏日。当大地充满能量,又将是怎样的一场瓢盆大雨。

        分离即将来临,虽然口上不说,但心理却精准的计算着那一天的到来,像从不爽约的客人,你甚至能看到他从远方徐徐走来,三天,两天,一天,日子只是近了,又近了,牢牢嵌在生活里,如何也逃脱不了。


2020-06-14

        只是说着近了近了,日子也就这样过着,楼下的荔枝树从枯黄到挂满果实,还有人偷偷去摘来吃了。早晨刚下过的一场雨,现在还在荔枝叶上慢慢往下滴,在空中下坠,然后消失在树下的泥土里,没有一丝挣扎,似乎那就是它的归宿。

        夏天的广州,几轮龙舟雨刚过,紧接着又准备迎接台风的到来。台风登陆前倒是热的人身上只剩短衣短裤,风景也比龙舟雨期间美丽很多,天上的云形态各异,又别具色彩,晚霞的概率也大大增加,抛开台风造成的损失不说,台风季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吹走了阴天,还带来丝丝凉意。

        距离上次一的见面已经过去了六个月,那也是他们之间的唯一一次见面,身在异国,能够有机会相识也确实是一种奇妙又难得的缘分。自从在西藏生活过以后,他更是十分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人生轨迹这种难以形容的交叉线。


2020-06-15

一壶浊酒,世间万千姿态。


2020-06-25

        端午,记忆里儿时的粽子蘸白糖,还有手上系的五彩绳……如今只剩冰箱里的粽子,还有越来越不被记起的习俗。


2020-06-27

        波澜,是一颗石子坠入水中的涟漪,还是狂风激起的惊涛骇浪,总是破坏了原有的平静与祥和,夹杂着内心的焦躁与动荡。不如天边的云,虽有风云变幻,但一切静悄悄,即使变幻也让人难以察觉,如梦似幻。

        人,有的也狂暴而浓烈,有的平静似水。狂暴如喷发的火山,一路席卷,所到之处无能幸免。但无论何时也总有一汪清水,静待闺中,映衬天边云卷云舒。


2020-06-29

        如同行走于林间小道,热情似火的骄阳被挡在了林子以外,脚下的土地是松软的,因为土地之上铺满了厚厚的一层松叶,有的已经枯黄,有的还散发着年轻的气息。

        越朝林子深处走去,心情愈发畅快,没有遇到任何一个人,却竟然也没有觉得害怕,果真是无畏了。到后来竟然干脆奔跑起来,眼里只期待着着下一个路口的到来,丝毫没没有察觉路两旁的树正飞快的朝反方向退去。突然出现在路中间的巨石挡住了去路,往左还是往右?

        来不及思考便朝左边转去。倒是进入了一片开阔的矮树林,地上竟然结满了小小的蓝莓,正好口渴了,徜徉于此,便毫不客气的品尝起来。酸甜的口感,只恨这蓝莓身材过于细小,还一次只能摘几颗,大呼不过瘾。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even-LW | Powered by LOFTER